stock PFE image
Pfizer
(PFE)
英文名稱 Pfizer Inc 交易代號 PFE
中文名稱 輝瑞 交易所 NYSE
地址 66 Hudson Boulevard East,New York,Ny,United States 公司網址 http://www.pfizer.com/
市值 162,560,238,677 (2024/04/18) 流通股數 5,646 (2023/12/31)
員工人數 88,000 股東人數 123,387 (2023/12/31)
所屬指數 標普五百指數,羅素1000 指數,羅素3000 指數,道瓊美國指數,美國健康照護指數,精選高股利指數指數,美國製藥業指數 所屬產業 生物製劑,西藥製劑,食品生技,原料藥,動物用藥,專利藥,新藥研發,維生素,學名藥
經營概述 Pfizer Inc(輝瑞大藥廠,PFE.US)成立於1849年,總部設在紐約州的紐約,是一家生物製藥企業,在全球發現開發、製造和銷售醫療保健產品。該公司通過全球創新藥業(GIP),全球疫苗,腫瘤學和消費者保健(VOC)與全球設立藥業(GEP)部門運作。GIP部門開發、註冊和商業化用於各種治療領域的藥品,包括炎症,心血管/代謝,神經科學和疼痛,罕見疾病,以及女性/男性的健康。VOC部門開發和商業化的疫苗,以及腫瘤產品。該公司還提供了櫃臺販售的的非處方產品,包括以Centrum、Caltrate和Emergen-C為品牌名的飲食補充品。以Advil and ThermaCare品牌名的疼痛管理產品,以Nexium 24HR/Nexium Control為品牌名的胃腸道產品,以Robitussin、Advil Cold & Sinus、Advil Congestion Relief和Dimetapp為品牌名的呼吸產品,而以ChapStick and Preparation H為品牌名的個人護理產品。GEP部門提供了在各種市場已經失去市場獨占的專利保護的產品;和非專利藥品、無菌注射和生物仿製藥開發產品。該公司為批發商,零售商,醫院,診所,政府機構,藥店和個人供應辦公室,以及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供服務。該公司與KineMed Inc有策略性合作,與BIND Therapeutics Inc.,Merck KGaA和Syndax Pharmaceuticals, Inc.也有合作,與Aschrodinger, Inc.有研究合作,與Servier有特許和合作協議;與Heptares有策略性藥物發現協議與Portola Pharmaceuticals Inc也有合作協議。
產業地位 大型跨國製藥、生物技術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