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ck NVDA image
NVIDIA
(NVDA)
英文名稱 NVIDIA Corporation 交易代號 NVDA
中文名稱 輝達公司 交易所 Nasdaq
地址 2788 San Tomas Expressway,Santa Clara,Ca,United States 公司網址 http://www.nvidia.com/
市值 1,507,465,700,000 (2024/04/25) 流通股數 2,464 (2024/01/31)
員工人數 29,600 股東人數 382 (2024/01/31)
所屬指數 標普五百指數,費城半導體指數,羅素1000 指數,羅素3000 指數,美國科技指數,道瓊美國指數 所屬產業 CPU,人工智慧,手機晶片相關,嵌入式晶片,晶片組,繪圖IC
經營概述 NVIDIA(NVDA.US)成立於1993年,總部在加州的聖塔克拉拉,主要業務為設計、開發及銷售GPU與Tegra處理器,為一家視覺運算公司,亦是繪圖處理器IC龍頭廠商、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。GPU部門提供處理器,包括PC遊戲用的GeForce,GeForce Now是雲端的遊戲串流服務,Quadro是提供給設計專家用於電腦輔助設計、視頻編輯、特效及其他創意應用,Tesla用於深度學習、加速運算及通用運算,以及用於遊戲裝置上的雲端串流GRID 。Tegra處理器部門提供的處理器是將運算整合到晶片上,產品名稱為Tegra ,DRIVE是車用電腦,提供超運算能力,以及SHIELD是平板電腦與可攜式裝置上的手機。遊戲公司的產品應用包括遊戲、設計與虛擬化、高效能運算、資料中心、汽車及智慧裝置市場。客戶有設備製造商、ODM廠、系統建造商、主機板製造商、擴充板製造商。
產業地位 全球繪圖處理器IC龍頭廠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