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ck BIIB image
Biogen
(BIIB)
英文名稱 Biogen Inc. 交易代號 BIIB
中文名稱 BIOGEN 交易所 Nasdaq
地址 225 Binney Street,Cambridge,Ma,United States 公司網址 https://www.biogen.com/
市值 37,495,284,442 (2024/04/23) 流通股數 145 (2023/12/31)
員工人數 7,570 股東人數 420 (2023/12/31)
所屬指數 標普五百指數,羅素1000 指數,羅素3000 指數,道瓊美國指數,美國健康照護指數 所屬產業 生物製劑,新藥研發
經營概述 Biogen Inc.(BIIB.US)成立於1978年,總部位於美國麻州劍橋,前身為Biogen Idec Inc.,2015年3月更為現名,在全球發現、開發、製造及提供用於治療神經和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療法。公司提供TECFIDERA、AVONEX、PLEGRIDY、TYSABRI、ZINBRYTA、和FAMPYRA用於治療多發性硬化症(MS);FUMADERM用於治療斑塊牛皮癬;SPINRAZA用於脊髓性肌萎縮。公司亦提供BENEPALI,仿製ENBREL的etanercept生物相似藥;FLIXABI為仿製REMICADE的infliximab生物相似藥;RITUXAN用於治療非何杰金氏淋巴瘤、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(CLL)和其他病狀;GAZYVA用於治療CLL和濾泡性淋巴瘤;OCREVUS用於治療原發進展型MS和復發型MS,和其他抗CD20療法。此外,公司開發中的BAN2401已完成治療阿茲海默症臨床試驗Phase II;Elenbecestat現處治療輕度阿茲海默症臨床試驗Phase III。公司其他處臨床試驗Phase II的產品包含治療MS的Opicinumab;治療PSP的BIIB092;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和癲癇的Natalizumab;治療原發性肺纖維變性的BG00011。公司處臨床試驗Phase I/IIa的產品包含治療中度阿茲海默症的BIIB080。處臨床試驗Phase I的產品包含治療阿茲海默症的Aducanumab;BIIB076為抗tau單株抗體;治療帕金森氏症的BIIB054。
產業地位 神經系統疾病治療藥之研發廠